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婚后将成为英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9 东南快报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与情人卡米拉成婚,21日,英国宪法事务部宣布,查尔斯未来继承王位后,卡米拉理应成为王后,但多数英国人不愿看到这一幕。

  不算“贵贱结亲”

  英国宪法事务部21日就工党议员安德鲁·麦金利提出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姻不属“贵
贱结亲”。“贵贱结亲”指皇族或贵族成员与地位较低者缔结合法婚姻,但后者及其后代不分享皇族或贵族头衔和封地。对于查尔斯与卡米拉是否应算“贵贱结亲”的提问,宪法事务大臣克里斯托夫·莱斯利简短而明确地回答,“不”。

  麦金利还说:“毫无疑问,当查尔斯成为国王时,卡米拉自动成为王后。”

  查尔斯与卡米拉将结婚的消息在2月宣布后,遭到不少英国民众反对。为了缓和民众对这场婚姻的抵制,查尔斯曾经承诺说,他继承王位后,卡米拉将获得伴妃(君主配偶)头衔,但不会成为王后。

  属于学术问题

  宪法事务部同时强调,英国宪法与其他国家宪法不同,并不是一个独立文件,而是由成文法、习惯法和惯例组成。英国并不存在具体法律对卡米拉的类似情况作出规定,因此卡米拉应获何种头衔主要应从学术上判断。

  麦金利指出,如果查尔斯坚持他的妻子不成为王后,英联邦下属全部成员国必须出台相应法规,才能保证查尔斯不食言。

  英国政府似乎并不急于敲定卡米拉的最终头衔。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说:“目前立场仅限于她婚后的头衔。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让我们等待情况出现后再说。”

  查尔斯玩花招

  按照英国王室惯例,国王的妻子是王后,但女王的丈夫无法成为国王。查尔斯的办公室21日再次表态说,这一惯例意味着卡米拉最终将成为王后的说法并不正确。

  部分评论人士提出,查尔斯这么做只是在玩弄手段,先让英国民众接受他与卡米拉的婚姻,然后再让他们逐渐接受卡米拉成为王后。虽然与卡米拉相恋多年,但查尔斯今年2月之前一直表示自己“没打算”迎娶卡米拉。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目前英国民众普遍支持两人的婚姻,但多数人极力反对卡米拉成为王后。(来源: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