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焦点观察:暴力文化和贫困引发的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39 金羊网-新快报

  红湖高中血案再度震惊美国各界,毫无疑问此案又引爆有关美国校园安全问题的担忧。

  美国社会枪支泛滥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导火索”。因为美国是唯一将私人备带武器明定为宪法权利的国家,民间拥有枪支2亿多支,几乎人手一枪。这样枪祸不断的新闻时有发生,动辄便殃及到无辜生灵。据统计,1972年以来,美国平均每天有80多人因枪杀案毙命,其中约有12名是儿童。

  暴力内容充斥美国传媒是造成枪杀案层出不穷的一个深层原因,其对青少年的危害尤甚。如果不铲除其滋生的暴力文化土壤,凶杀惨剧在美国还会不断上演。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FBI调查人员表明,这起近年来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背后或许包藏着其独特的“个人原因”。资料显示,文中发生枪击案的第一现场契帕窝族乃是整个明尼苏达州最贫穷的部落之一。几十年来,族中的失业率就高居不下。另外,贫困、暴力活动以及部落间的挑衅、谩骂一直困扰着这块印第安保留地。(闻心芳)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