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35小时工作制改革法案获得议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28 CCTV《第一时间》

  法国目前实行的是35小时工作制,也就是每天工作7个小时,然而歇一个两天的周末,不过昨天法国议会投票通过 一项改革法案,允许雇主增加工作时间。

  议会以350票对135票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改革法案,法案允许雇主同工会进行谈判,在支付合理报酬的情况下进 行加班,但每年加班的时间不得超过220小时。

  一直以来,法国政府的这项改革在国内引起激烈的争论。总理拉法兰提出了“多工作多赚钱”的口号,坚持要求改革 目前的工作制度,但遭到了社会党和工会组织的反对。自今年年初,法国工会已发起三次全国性罢工。要求政府增加就业、提 高工资、保留35小时工作制。而法国政府多次强调相关改革势在必行。

  法国编后

  ##口播法国人以浪漫著称,前不久国际奥委会考察巴黎时,正赶上工人罢工,而巴黎市长却认为,这不但不会影响 巴黎申奥,更应该是表现了巴黎的魅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