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下令禁止圣殿山举行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警方22日宣布,将禁止极端民族主义者在敏感的圣殿山上举行集会,以防止引发以巴之间新的冲突。

  据悉,以色列几名犹太教拉比本月初曾表示将在下月组织数千人到圣殿山集会,抗议政府实施单边行动计划。他们认为,单边行动计划是以政府拱手将土地让给巴勒斯坦人。

  耶路撒冷警方发言人本·鲁比当天对媒体表示,警方至今还没有收到任何要求集会的申请,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她说,圣殿山今后仍将正常向游人开放,但只允许零散游客和最多几十人的旅游团体进入。警方将对那些违反法律的人采取制止措施。她还表示,警方已将这一措施向管理圣殿山的“伊斯兰基金委员会”作了通报。

  圣殿山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内,上面是著名的伊斯兰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和岩石圆顶清真寺,西侧是犹太教圣地哭墙。(新华)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