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爆炸给百姓的生活蒙上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3月23日电(记者赵悦潘立文)当地时间23日凌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北20公里的朱尼耶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朱尼耶地区一向以豪华商场、海滨别墅和夜总会林立而闻名,是当地重要的休闲、消遣的地方,也是民众比较集中的一个地方。爆炸发生后不久,当地下起了小雨,湿滑的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令人感到格外寒冷。当记者赶往爆炸现场的时候,当地司机一个劲地说:
“从此黎巴嫩再无宁日可言,每天都可能听到爆炸的消息了。”

  在爆炸现场,记者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硫磺味,令人感到呛鼻。购物中心的墙上被炸出一个大洞,商场正面一层大厅外的水泥柱被炸断,歪歪扭扭地插在地上。商场4层的玻璃完全被震碎。碎玻璃、水泥块等建筑残骸散落在周围几十米以外的街道上,商场周围还有好几辆汽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一名负责维持秩序的军官对记者说,凌晨1点钟左右,一名男子将一个手提包放在出事地点并迅速离开,随后不久就发生了爆炸。3名保安人员在爆炸中丧生,多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任何个人或团体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

  正当记者采访时,“砰”的一声巨响从记者身边不远处传来,令人们稍微平静些的神经再度紧张起来。商场的部分天花板再度脱落,掉到地上。为安全起见,黎巴嫩士兵再次扩大了警戒线范围并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事发地点。黎巴嫩安全部门人员携带警犬,开始在现场进行搜救并取证,以查清发生爆炸的原因。

  由于担心再次发生爆炸,现场围观的人很少。在场的一名40多岁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说:“这真是太可怕了!”

  自18日贝鲁特一基督教居民区遭汽车炸弹袭击后,黎军方加强了保安措施,但当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许多商场白天以最低3折的价格抛售商品,到了晚上就早早打烊,免生事端。一向生意红火的餐馆和咖啡厅也变得生意惨淡,门可罗雀。黎巴嫩在四五天里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给当地人民的正常生活蒙上了浓重的阴影。

  据当地旅游部门不完全统计,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后,当地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来黎巴嫩的游客比往年锐减80%,估计损失达10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