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计划组建非洲常备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8: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23日电(记者熊思浩)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专员赛义德·金尼特23日说,非盟计划组建一支由1.5万人组成的非洲常备维和部队,以应对非洲大陆可能发生的冲突事件。

  金尼特当天在非盟与非洲次区域经济组织协商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说,非洲常备维和部队将由5个旅组成,兵员由各个非洲国家提供,预计将在2006年6月底前组建完毕。

  金尼特说,这支部队组建初期将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领导,并与联合国维和部队一起执行维和任务。一旦时机成熟,该部队将单独执行维和任务。

  金尼特还说,在下月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非盟将向与会国家提交一项有关该部队的组建计划,以获得这些国家的经费支持。

  非盟与非洲次区域经济组织协商会议22日开始举行,来自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非经济与货币共同体、政府间发展组织、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