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华裔女子绑架案告破 四名绑匪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1:52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新西兰先驱者报》23日援引奥克兰警方的话说,涉嫌在本月7日绑架华裔女子赵晴(音译)的另外两名案犯在新西兰东部城市吉斯伯恩落网。至此,参与绑架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这起牵动新西兰华裔,乃至亚裔社区的绑架案终于告一段落。

  奥克兰警方说,最后两名案犯是被夜间巡逻的警察发现并逮捕的。23日下午,他们
在吉斯伯恩地方法院接受了指控,罪名分别是绑架、入室行窃、抢劫以及持枪犯罪。

  本月7日凌晨2点15分左右,三名持枪的亚裔男子闯入位于奥克兰东部霍威克区的赵晴家中,将现年42岁的赵晴作为人质劫走。绑匪随后向赵晴的丈夫索要100万新西兰元(约合73万美元)的赎金。8日凌晨,警方找到了赵晴,当时距离绑架发生已有大约21小时。赵晴的手脚当时被捆得结结实实,眼睛也被蒙了起来。警方认为,绑匪可能出于某种原因而决定释放赵晴。

  据了解,赵晴及其丈夫已在奥克兰居住了3年,她们在奥克兰的房产大约价值200万美元,因此引起了歹徒的觊觎之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