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不想要“王后”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自英国王储查尔斯宣布婚期后,关于卡米拉婚后地位的问题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前有报道称,尽管目前卡米拉在婚后只能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头衔,但如果查尔斯登基成为国王,卡米拉就可以“自动升级”为王后。然而英国王储办公室3月22日却对外表示,卡米拉并不想要这个王后头衔。

  据美联社报道,查尔斯和卡米拉此前曾表示,如果查尔斯将来登基成为国王,卡米拉
将接受“国王夫人”的头衔。但英国宪法事务部大臣克里斯托夫·莱斯利21日却指出,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姻不属于“贵庶结亲”,因此当查尔斯成为国王时,卡米拉将自动成为王后,否则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法律都需要修改。英国媒体随后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

  对于这一说法,查尔斯王储办公室官员22日表示,媒体曲解了政府的说法。政府只是提出了一个法律建议,并不会阻碍卡米拉选择另外的头衔;如果卡米拉不想被称作“王后”,也没有必要修改法律。

  哈沃森同时表示,卡米拉已经明确表示,她不想被称作“王后”,而查尔斯也同意了她的选择。(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