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影《暖秋》昨日省会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9 燕赵晚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又添新教材

  电影《暖秋》昨日省会首映

  本报讯 昨天,首部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国产影片《暖秋》在我市影城上映。

  《暖秋》主要描写了出身农民家庭的年轻干部陈立生,在党的培养下,凭着自己勤奋苦干,被提拔到市交通局局长的位置上。陈立生担任局长后,其妻子刘美兰大肆收受包工头送来的礼品,立生的父亲发现后,一直教育儿子要管好自己的媳妇,同时也教育儿子不要收受礼品,引起儿子和儿媳的不满,父亲一气之下回到了乡下。包工头刘总和立生的情人李薇互相勾结,千方百计拉拢腐蚀陈立生和妻子刘美兰,在情人和金钱面前,立生和妻子走上了犯罪道路,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影片展现了陈立生短暂的一生。他本来是一名有作为的好干部,但是在各种诱惑面前,却未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步走错,步步走错,最后成了人民的罪人。陈立生的失足堕落除了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还给家庭和亲人留下了不可弥补的创伤。

  该片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人心,发人深思,是紧密配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反腐倡廉的形象化的好教材,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拒腐防变、严于律己,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暖秋》是石家庄市电影公司独家引进的警示教育影片。为了加大对广大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教育力度,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市先教办、市纪检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了观看《暖秋》的文件。市有关单位领导带头观看了影片,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观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