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首脑敲定2020年前温室气体减排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3日电 欧盟首脑会议与会各国领导人23日在此间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达成一致,支持在2020年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计划,但放弃了在2050年前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长期目标。

  欧盟25国环境部长或政府代表本月初曾一致通过一份计划,在《京都议定书》内容的基础上,以1990年的数据为基础,各发达国家应该力求在202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
15%至30%,在2050年前降低60%至80%。

  对此,欧盟各国元首或政府首脑23日对这份计划表示支持,通过了2020年目标,但放弃了2050年目标,认为后者需要长期观察才能作出定论。欧盟将根据23日通过的计划来参与定于5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谈判。

  欧盟25国领导人发表声明说,世界各国要联合起来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都按照《京都议定书》要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今年2月正式生效的《京都议定书》旨在限制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按照议定书的规定,到2010年,发达国家的二氧化碳等六种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1990年减少5.2%。但是,作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拒绝在《京都议定书》上签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