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女孩帕特农神庙盗石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一名加拿大女孩受到希腊当局非法占有文物罪名的指控,因为她在希腊拥有2500多年历史的著名遗迹帕特农神庙试图拿走一块大理石时被人发现。不过,希腊官员22日表示,女孩可以离开希腊。

  现年16岁的马德莱娜·吉尔克20日在雅典卫城试图从古碑上取走一块石头,被警卫抓个正着。女孩家人证实,她来自加拿大温哥华。

  负责调查的地方官员22日宣布,吉尔克不会因审判未决而被扣留,她可以立刻离开希腊。目前开庭审理日期尚未确定。如果罪名成立,吉尔克最高可面临10年监禁。不过这样的严厉判罚鲜有发生。

  得知希腊官员的裁定,吉尔克的母亲莱尔暂时松了口气,连称这实在是段“可怕的经历”。莱尔为孩子辩解说,“她当时只不过想举起块石头拍张照,一名警卫就上前把她带走……”这名母亲介绍说,那块惹祸石头长宽均为10多厘米。

  在学校组织下,吉尔克和34名同学一起出游希腊。吉尔克的父亲汤姆已于22日飞赴雅典,准备办理手续带女儿回家。辩护律师莱昂尼达斯·洛拉斯透露说,吉尔克目前正在继续自己的希腊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