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购物中心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4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地区的一家购物中心23日发生爆炸,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当地时间23日凌晨,贝鲁特以北20公里处的卡什利克沿海地带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爆炸
,3名保安人员在爆炸中丧生,其中两人是亚洲人。爆炸区域系上层人士经常活动的商业地带,那里以豪华商场、海滨别墅和夜总会而闻名。

  一名负责维持秩序的警方官员说,凌晨1时左右,一名男子将一个手提包放在出事地点并迅速离开,不久就发生了爆炸。事发之时,这家购物中心已经关闭,否则有可能造成更大伤亡。

  爆炸导致购物中心屋顶和墙壁塌落,购物中心墙体被炸出一个大洞,附近商店和建筑物的窗户也被震得粉碎。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寻找其他遇难者。

  闻讯赶到现场的黎巴嫩反对党成员认为,制造这起爆炸事件的主要目的就是破坏黎巴嫩的稳定。“很明显,那些人发动这次袭击的主要目标就是(破坏)这个国家的安全和稳定,”黎巴嫩议员法里斯·布瓦伊兹说,“这是发给那些(反对叙利亚)倡导独立者的一个信息。”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遇刺身亡一事引发国内“倒叙运动”,促使叙利亚逐步从黎巴嫩撤军。一个多月来,黎巴嫩一直被紧张政治气氛所笼罩。这是黎巴嫩内战1990年结束后面临的一场最严重的危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