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炼油厂爆炸 死伤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3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3月23日,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英国石油公司炼油厂发生爆炸,造成一定数量的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几个小时以
后,爆炸引发的大火被扑灭,救援人员在寻找遇难者尸体和幸存者。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说爆炸造成1人以上死亡,但没有提供具体的数字。附近的居民说,他们听到了一声巨响,就像音爆一般,把墙上挂的画片都震得掉了下来。据称,至少3名伤者伤势危急,1人伤势严重。

  英国石油公司的女发言人安妮·史密斯说,“目前我们调查的重点不是”恐怖主义行为。

  这个炼油厂位于休斯顿东南大约56公里的得克萨斯城,面积约486公顷(1200英亩),原油日处理量为43.3万桶,有1800名员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