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警方开始动手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及其支持者23日企图在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举行集会,但被处于戒备状态的防暴警察驱散,约20名激进分子被逮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约300人参加了集会活动,他们要求总统阿卡耶夫辞职并重新举行
议会选举。示威者曾试图冲击总统府和政府办公大楼,但在警方的严密防守下未能得逞。

  另据报道,当天刚刚上任的内务部代部长久舍巴耶夫和代总检察长苏塔利诺夫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一致表示将对南部的骚乱展开调查。久舍巴耶夫说,内务部已成立专门小组对南部一些地方行政机关和护法机关所在地遭袭击事件进行调查,所有犯罪分子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他强调指出,为使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内务部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方式驱散和逮捕骚乱制造者。

  苏塔利诺夫说,总检察院正在搜集组织和策划大规模骚乱的犯罪嫌疑人的罪证,其中包括前总理巴基耶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