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孟加拉国维和士兵在利比里亚遭袭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阿比让3月23日电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发言人保罗·里斯利23日证实,22日凌晨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利比里亚北部的一处检查站遭到一枚自制燃烧弹的袭击,两名孟加拉国维和士兵受伤,其中一名伤势严重。

  这是利比里亚自2003年9月以来首次发生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袭击事件。里斯利指出,这是一起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事件,联合国特派团已要求所有驻守在检查站的维和士兵提
高警惕,采取特殊防范措施。

  据报道,一伙身份不明的年轻人22日凌晨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位于利比里亚北部边境城市甘塔的一个检查站投掷了一枚自制燃烧弹。联合国驻利比里亚民事警察已逮捕了25名嫌犯,并对其中6人进行了审讯。袭击事件发生的原因尚在调查中。

  利比里亚经历了长达14年的内战。2003年8月,前总统泰勒迫于压力宣布辞职流亡尼日利亚,利政府与两大反政府武装在加纳达成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联合国维和部队于当年9月开始进驻利比里亚。

  甘塔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东北部270公里处,紧邻几内亚东南部边境,曾是忠于泰勒前政府军的一个重要据点。(记者李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