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宣布中断与智利的军事合作与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3月23日电 (记者刘国强)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卡洛斯·费雷罗23日在利马宣布,鉴于智利涉嫌在1995年秘鲁和厄瓜多尔边界冲突期间向厄瓜多尔出售武器,秘鲁政府决定无限期中断与智利的军事合作与交流。

  费雷罗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取消秘鲁海军司令豪尔赫·安普埃罗上将和智利陆军司令胡安·切雷将军原定于本月下旬进行的互访计划,并中断由两国外长
和国防部长参加的“2+2”定期会晤。

  费雷罗指出,厄瓜多尔武装力量联合指挥部前司令维克托·巴亚斯将军最近披露,智利曾在1995年秘厄边界冲突期间向厄方出售武器。秘鲁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并要求智利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以避免两国关系受到损害。

  费雷罗说,托莱多总统已打电话给正在欧洲访问的罗德里格斯外长,要求他立即回国解决发生在秘智两国之间的这场“政治、外交和军事风波”。

  秘厄两国曾于1995年发生大规模边界武装冲突。在《里约热内卢议定书》4个担保国巴西、阿根廷、智利和美国的调解下,秘厄两国于1998年10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签署了《全面和最终和平协议》,从而解决了两国持续近60年的领土争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