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准备通过爱国主义宣传缓解招兵不足状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12 新华网
美陆军准备通过爱国主义宣传缓解招兵不足状况(图)
  这张3月23日获得的照片上是美国“山姆大叔”鼓励年轻人入伍的海报,上面写着“我需要你/加入美国军队/最近的征兵站”。这张著名的海报曾经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广泛使用。美国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23日说,美国军队将减少今年3月和4月的征兵计划,并计划通过号召国人的爱国热情以减少伊拉克战事给征兵带来的困难。在今年2月,美国的征兵工作在5年来首次遭遇困难,正规部队有6%的征兵任务没有完成,陆军预备役部队差10%,国民警卫队还差26%。现在美国军方不得不把陆军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征兵的年龄上限从34岁提高到39岁以缓解征兵压力。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陆军部长哈维23日说,由于战争的影响,美国陆军现役与陆军后备队、陆军国民警卫队3月份和4月份的招募目标难以实现,军方准备通过爱国主义宣传鼓励年轻人入伍。

  哈维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陆军今年2月份的招募计划只完成了73%,是2000年5月份以来首次没有达到月份目标。截至2月底,年度招兵进度也慢于计划,只招募到本招募年度同期计划的94%。陆军后备队与国民警卫队同样没有达到年度同期目标。

  哈维说,他对目前招兵不足的局面感到担忧,但认为在9月30日本招募年度结束之前,陆军仍有希望达到招募8万名现役士兵的目标。他说,军方计划展开一场爱国主义宣传运动,用为国效忠的理念鼓励年轻人入伍。除了普通的广告宣传外,军方准备派出招募人员,并邀请政界人士一起深入基层,重点是针对年轻人的父母和老师。

  由于美国4年来连续发动两场战争,尤其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伤亡人数不断增加,美陆军与海军陆战队的现役与预备役招募工作都面临困难。招兵人员说,战争使那些本来有意入伍的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感到担忧,战争的危险性使当兵入伍的吸引力迅速下降。

  美国现在实行志愿兵制。在美军兵力吃紧的情况下,一些国会议员提出恢复征兵制的建议,但遭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各军种将领的反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