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绑匪劫持一名德国记者 德政府称现无人质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57 桂龙新闻网

  据中新网引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23日公布一盘录像带,画片显示一名德国男子被武装分子绑架。该男子持德国护照,自称是一名记者,要求德国政府干预此事并对他进行解救。

  这盘录像带是被匿名送往美国《时代》周刊驻巴格达办事处的,美联社记者随后也获取了该录像的内容。但录像带的真实性目前尚不能确定。

  绑架者自称其属于“捍卫伊斯兰旅”,该组织以前在伊拉克并不知名。两名武装分子的脸部被丝纱遮盖,其中一名武装分子用手枪抵住德国人质的头部。

  德国人质在录像带中呼吁德国政府“释放所有被逮捕的伊斯兰囚犯,切断同伊拉克异教徒政府之间任何形式的安全合作”。

  被绑人质自称名叫哈桑·阿尔·赛义迪,持德国护照,但没有透露自已受聘的具体单位。

  他说,“我请求德国政府、总理施罗德及所有德国记者迅速干预此事,将我解救出去。我同时请求正直的伊拉克人民帮助解救我,我患有心脏病及其它慢性疾病”。

  在录像带的结尾部分,武装分子出示了德国人质的身份证、英文记者证及护照,但上面的字迹模糊难辨。

  德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称,他们目前还没有被绑人质的任何信息。

  近年来,共有2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其中有30余人被武装分子杀害。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