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间谍”欲驾机直航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据路透社3月23日报道,越南战争期间的传奇飞行员阮成忠将再次成为创造历史的人物。不久,他将有望再次创造历史——驾驶越南战争后第一架从越南直飞美国的民航客机,飞往那个曾经是仇敌的国度。

  奉命入伍南越空军

  当年,阮成忠按照(越南共产党)组织上的命令,应招进入南越空军,并成为部队中最出色的飞行员,他一直潜伏在南越空军队伍中等待命令。在接受了美国的培训后,他经常驾驶着F-5战斗机执行任务———去打击自己的同志。

  接到组织秘密指令

  当最后的指令到来时,已经是1975年4月初,战争进入了最后阶段。那一天,阮成忠和另外两名飞行员正在停机场上准备执行一次轰炸任务。怎样才能单独行动呢,阮成忠利用了当时战斗机通讯系统常见的故障。

  轰炸南越总统府

  他当时要执行的任务是:用两枚重达500磅的炸弹,轰炸总统府独立宫。当时南越的总统阮文绍正在那里开会。接着,轰炸美国大使馆。最后,轰炸汽油库。当时他的飞机上共装载了4枚炸弹。在第一轮轰炸过程中,阮成忠投掷的两枚炸弹没有击中目标,于是他又来了二轮轰炸。这次炸弹正中总统府。不过,总统府中的人已经在两次轰炸的间隔期间转移到了隐蔽所,因此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驾机投奔解放区

  任务结束后,他驾驶飞机来到了解放区,同志们为了迎接他的到来,专门花两个月的时间为F-5战斗机修整出了一条3000英尺长的跑道,尽管这一长度仅达F-5战斗机正常跑道要求的1/10长。

  就在阮成忠轰炸西贡总统府三周后,北越的坦克冲进了独立宫的大门,南越投降,越南结束了长达30年的内战,建立了独立统一的国家。阮成忠则被授予国家英雄的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