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东部地区发生里氏5.5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土耳其官员称,该国东部地区今天发生里氏5.5级地震。地震导致数座建筑物被毁,并在当地居民中引起强烈恐慌。

  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坎地利(Kandilli)气象台称,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土耳其宾格尔省卡里沃瓦镇,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1点44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44分),随后发生震级为4.7级的余震。这是该地区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强烈地震。

  卡克沃瓦镇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但目前有20位当地居民在医院接受治疗。该官员早些时候称,有6人在地震中受伤。

  在前两次地震中,许多居民的房屋被毁,灾民只能在帐篷中度过漫漫寒夜。从电视画面上看,许多灾民身裹毛毯坐在街头。

  当地官员称,数座建筑在此次地震中被毁,但没有人员受伤,因为3月12及3月14日当地分别发生了5.7级、5.9级地震,房屋一直处在空置状态。在前两次地震中,共有30人受伤。

  由于位于地质断裂层上,土耳其近年来地震频繁。1999年8月及11月,该国西北部发生两起强烈地震,导致2万多人死亡。(顺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