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佐治亚怪兽”之谜解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21:22 法制晚报
“佐治亚怪兽”之谜解开(图)
被吊起来的“超级巨猪”

  被猎人一枪打死 被称为“超级巨猪”经证实其祖先是野猪———

  神话中总有一些怪物,它们身形巨大,作恶多端。原本这些只是讲给孩子听的故事,却真实地发生在了美国佐治亚州。去年夏天,一只罕见的大型野兽误闯入佐治亚州,被猎人打死。近期,美国有关专家再次对这只看起来像猪的巨型动物进行了研究,终于探明了它的真正身份。美国广播公司3月21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去年夏天,狩猎导游格里芬经历了一件奇事儿。一天,他像往常一样走在树林里,突然,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他的视线。这位不速之客体态巨大,浑身是泥,看起来像公猪,就像神话中的怪物一样。格里芬看到后十分紧张,连忙端起猎枪开了枪,“怪物”随即就倒下了。随后,惊魂未定的格里芬小心翼翼地走到“怪物”身旁,发现它已经一命呜呼了。

  于是,格里芬就把它瞧了个仔细:它身长3.6米,长得吓人,就连獠牙也长达23厘米,重约454公斤,浑身还毛茸茸的。人们为它取了个名字,叫作“超级巨猪”。但由于只有格里芬一人真正看见了它,故当地人对于这样一个罕见的庞然大物是否真正存在、来自何方,都存在很多疑问。

  近期,有关专家再次对“超级巨猪”进行了大量研究,揭开了它的身世之谜。他们证实说,“超级巨猪”确实存在,但体内DNA有些特别。最奇怪的是它的祖先是野猪,但为何与今天的野猪差别如此之大,还没有答案。还有疑问就是,它来自哪里、是否在某个人们不知的地方育有自己的孩子———“小巨猪”,这些还都不得而知。

  作者:晴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