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生活指数广州居71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在经济学人这一最新调查中,香港排第12位,深圳居75位

  新快报讯英国经济学人信息中心周三公布全球生活指数排名,东京和大阪、神户成为生活指数最高的城市,马尼拉和孟买的生活指数最低,香港则由去年的第7位跌至第12位,北京及台北同样排名44位,上海则位列46。经济学人信息中心半年进行一次的调查,一共统计超过130个城市,透过计算货品和服务得出各国生活指数。由于调查的物价单位均转为美元
,汇率强弱成为关键。调查将纽约的生活指数设定为100,并以此为比较基础。

  伦敦物价升幅最大调查结果显示,东京生活指数141,位列榜首,大阪、神户则以生活指数136居第二。伦敦的生活物价过去一年的升幅最大,而美元下跌导致美国各大城市生活指数下降。香港等传统上生活指数高企地区的生活指数下跌,这是由于低通胀率和美元联系汇率制度。欧洲城市的生活指数与东京和大阪的距离收窄。西欧城市继续成为生活指数最高地区,占头20位城市当中的16个。

  北京排名44,上海46亚太地区方面,跻身头25位的城市包括由去年的第7跌至第12的香港、第19位的新加坡、第25位的首尔(汉城)和第27位的悉尼。而北京和台北以87的指数并列第44位;上海则与迈阿密同以86的指数列于第46位。广州的排名比去年有所下跌,由去年的第54位下跌至今年的第71位,生活指数比大连要低,在中国内地城市中排名第4。而深圳以72的指数位列75,内地城市中排名第5。亚洲其他城市的指数排名分别为:雅加达以68的指数列第86位;胡志明市列第90位,指数为66;河内和吉隆坡的指数都是62,列第98位;曼谷排名102,指数60。

  德黑兰指数排最后经济学人信息中心发表声明说:“东京和大阪的生活指数全球最高,掩藏了亚洲各地的生活指数不同的情况。澳洲和新西兰由于汇率强势,生活指数急升,惠灵顿和奥克兰排名升得最快。”这2个新西兰城市生活指数同为91、并列第39位。在榜末位置,新德里和卡拉奇同样排第120位,生活指数只有45;孟买的生活指数44,排第122;马尼拉则排第123,德黑兰则以38的生活指数排最后。经济学人信息中心是以多种物品和服务的费用来计算指数。由于各地货币都转换成美元来计算,为此,币值坚挺与否也对排名有很大的作用。(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