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最高头目逍遥法外42年难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7 温州新闻网

  摧毁打击黑手党一直是意大利警方的一大难题,而对付黑手党最高头目、全国头号通缉犯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更是难上加难。现年72岁的普罗文扎诺已经逍遥法外长达42年,但是由于苦于没有他的最新照片供通缉之用,意大利警方一直未能将其缉拿归案。

  不过,意大利警方最近终于通过电脑合成制作出了普罗文扎诺当前面容的照片,此举有望给长达几十载的抓捕行动划上句号。

  照片:最新版本

  7日,意大利西西里岛警方经过努力终于完成了全国头号在逃犯普罗文扎诺最新版本的“头像”制作。警方希望,这张电脑合成的新照片能够帮助警方尽快将这名黑手党大佬抓捕归案。

  几十年来,为捉拿普罗文扎诺,意大利警方甚至通过国际刑警发布了全球通缉令。但由于没有其面容的最新照片,一直未能成功。他们手头只有5张老旧照片为依据,包括两张警方存档的面部照片,但这些都还是普罗文扎诺年轻时的照片。

  新合成的图片是根据黑手党一名背叛者在2002年所作的供词制作完成。照片上的普罗文扎诺头发花白稀少、面容瘦削憔悴。

  嫌犯:近况不佳

  普罗文扎诺是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在上世纪90年代黑手党遭重创后开始接管黑手党老大职位,以心狠手辣的作风闻名。

  不过,已入古稀之年的普罗文扎诺近年来一直疾病缠身。调查人员说,最近他去了法国马赛的一家医院接受前列腺手术。调查人员向医院的工作人员出示了新合成的照片。

  “法国医生们说,照片(上的人)就是他们检查的那名病人,”意大利港口城市巴勒莫公诉人皮耶罗·格拉索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那些医生说由于疾病缠身,(普罗文扎诺看上去)与照片上的人更瘦弱、更苍老。”

  据称,在医院的时候,普罗文扎诺使用的是一名73岁西西里岛面包师的名字。今年年初,这名面包师的儿子因为为普罗文扎诺提供保护和物质帮助而被拘捕。

  警方:抱有希望

  调查人员说,这么多年来普罗文扎诺大多数时间一直在西西里岛逃窜。警方希望新的电脑合成照片能够让警方从公众那里获得普罗文扎诺的线索。在以往的抓捕行动中,有几次警方就是根据电脑合成的照片几乎就要抓住普罗文扎诺了,但最终还是让他逃脱了。

  “我们希望它(照片)能很快就给我们带来好结果,”巴勒莫警官尼古拉·卡瓦利耶说。

  不过,公诉人格拉索也担心公布电脑合成照片可能会引发一些小麻烦。最近,就有一名巴勒莫男子在意大利莱昂纳多·达芬奇机场被扣押了12小时,原因是他的长相酷似照片中的普罗文扎诺。(完)(新华网特稿作者王雪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