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欲审施瓦辛格性骚扰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伦敦一名高等法院法官23日宣布维持下级法院裁决,认为英国法院有权审理昔日好莱坞明星、今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骚扰并诽谤英国前女主播一案。

  高等法院法官戴维·伊迪驳回了试图阻止此案继续进行的请求,从而为此案在英国开审铺平了道路。但诽谤案开庭日期尚未确定。

  2003年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之战正酣之际,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报道,说有6名女子指认竞选州长的施瓦辛格曾对她们进行过性骚扰。英国前女主持人安娜·理查德森就是公开姓名的两名女子之一。

  理查德森去年5月向英国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施瓦辛格及其两名助手诽谤自己名誉。理查德森说,施瓦辛格2000年12月在节目录制完成后摸了她的胸部,还强迫她坐在自己腿上,但施瓦辛格的竞选阵营不实地形容她作出过性挑逗。

  身为为此案被告之一的施瓦辛格发言人肖恩·沃尔什声称英国法院没有权限审理此案。伦敦一名法官去年10月底驳回了沃尔什的请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