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尼海啸灾区今天发生里氏5.9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印尼亚齐省海啸灾区今天发生强烈余震,但官员们称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报告。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局班达亚齐办公室官员斯亚马姆说,地震发生于格林威治时间一点零四分(北京时间上午9点04分),震级为里氏5.9级。

  他说,地震中心位于班达亚齐以南120公里外的印度洋,震中与去年发生9.0级强震的震中很近。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发生的9.0级强震引发的海啸给这一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大约有126000人在海啸中丧生,另有93000人在海啸发生三个月后仍被列入失踪人员名单。

  亚齐灾区几乎每天都发生震级不同的余震,这在灾区造成了零星的恐慌,但多数人对今天地震的反应很平静。

  印尼群岛位于三个大陆版块发生碰撞的地带,是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多发区。(伟江)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