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宣布向公民全面开放独岛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1 黑龙江日报

  韩国政府24日宣布,全面取消限制普通公民到独岛(日本称竹岛)旅游的措施,允许他们在事先获得批准后登上该岛观光。

  独岛距韩国东部海岸最近处约220公里,面积仅为0.18平方公里。在此之前,韩国政府确定独岛为“天然纪念物”,限制普通公民前往独岛旅游。3月16日,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独岛日”条例后,韩国政府开始放松普通公民前往独岛旅游的限制。

  24日是韩国解除到独岛旅游限制的第一天。由于海上天气恶劣,当天无法组织游客前往独岛旅游。韩国政府拟于4月30日正式启动“独岛游”。为保护独岛的生态环境,韩国将限定每天“独岛游”的人数为140人,每次登岛的人数为70人。

  韩日两国目前都宣称对独岛拥有主权,而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韩国庆尚北道警察厅郁陵警备队的37名警备队员常年驻守该岛。岛上有韩方建造的灯塔、海岸哨所和码头等设施。

  (新华社汉城3月24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