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同意推迟安理会就其提出的苏丹决议案进行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3月24日电(记者杨志望)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24日对新闻界表示,在中国等安理会成员国的建议下,法国同意推迟要求安理会就其提出的将达尔富尔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的决议案进行表决。

  萨布利耶尔说,一些安理会成员国希望推迟表决,以便使它们的政府有时间考虑法国23日提交的决议案。法国接受了这一建议,同意将表决推迟至下周进行。

  法国原打算让安理会24日对其提交的决议案进行表决。决议案建议将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事件,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处理。决议案还要求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冲突各方与国际刑事法院全面合作。

  法国此举避免了美国和欧洲国家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再次摊派,也为安理会当天下午表决美国提出的在苏丹南部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决议案铺平道路。由于美国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与英法等欧洲国家争执不下,安理会一直未能就美国上个月提出的决议案达成一致。对国际刑事法院持强硬立场的美国主张设立一个新法庭,审判在达尔富尔犯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嫌疑人。但英法等国坚持将这些嫌疑人交给国际刑事法院处理。

  此间外交人士认为,法国同意推迟表决表明法英等欧洲国家已接受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建议,先让安理会通过决议向苏丹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然后再分别讨论有关审判达尔富尔犯罪嫌疑人及对苏丹进行制裁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