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又一人被怀疑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3月24日电(记者张瑞玲)柬埔寨卫生大臣努索昆24日说,初步检验结果表明,22日在首都金边甘密医院病逝的一名柬男子很可能死于禽流感。如得到进一步证实,该男子将成为第二名死于禽流感的柬埔寨人。

  目前,柬官方正在等待送检样本的实验室的最后检验报告。柬政府有关方面和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就此发表正式报告。

  这名来自柬西南部贡布省的28岁男子几天前开始感觉不适并伴有高烧,因当地诊所治愈不了转到金边甘密医院,22日不治身亡。初步检测发现,这名男子对H5型禽流感病毒呈阳性。不过,对其他7名接触过死者的人员进行检测后,没有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这名男子所居住的村庄靠近越南,而且距柬首名死于禽流感患者的住地仅20公里。最近10多天,他所在的村庄不断有鸡只死亡。医生怀疑这名男子可能食用了死鸡或接触过死鸡。

  柬卫生部官员和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已赶赴这名男子所在村庄进行进一步调查,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柬卫生部2月5日曾证实,1月30日在越南就医时死亡的一位柬埔寨妇女死于禽流感。该妇女成为柬首名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患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