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知世博会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0 新闻晚报

  2005年世博会在爱知有了一个美妙的起点。3月24日,几近完美的开幕式在爱知上演,1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参加的本次世博就此拉开了帷幕。

  孩子唱主角

  爱知世博开幕式从昨天下午2点准时开始。日本人以精确到分钟的节奏,把爱知世博的
第一次亮相“秀”到完美。

  日本2005年世界博览会主席丰田章一郎、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和日本天皇先后致词,由日本皇太子启动了地球仪状的按钮,宣告爱知世博开幕。副市长周禹鹏为首的上海政府代表团也出席了开幕式。

  随后长达1小时的文艺节目中,孩子成了最大的主角。从一开场,名为“菜花天使”的儿童演员们就打扮成昆虫模样,在台上的菜花丛中穿梭。时不时走近观众和大家打招呼。这些年龄不过6、7岁的孩子十分可爱。节目间隙,都是由这些“菜花天使”打扫场地。

  在另一个节目中,两名扮演未来孩子的儿童向观众展示了环境破坏的严重后果,观众们被他们稚嫩的童音深深打动,共同举起右手作出“Iloveyou”的手势,发誓为后代留下美好的环境。

  热门场馆先睹为快

  开幕首日,只有几千名嘉宾能进入会场。记者乘这个良机抢先体验了一把世博魅力。

  首先是所谓的无人公交车。坐在车上,感觉不比上海地铁空多少。结果车辆自动发出“抗议”,请后面的乘客下车,然后才缓缓启动。汽车沿着磁性球标识的道路前行,速度渐渐加快。仔细看看,驾驶座上真的空无一人,只有一个“森林爷爷”的绒布娃娃煞有其事地坐着。感觉好像到了未来世界。在第一站下车,到了长久手日本馆。这里像一个巨大的倒扣鸟笼,由竹子编织而成。走近一看,四周的墙壁都是用小竹子的盆栽砌成。正在感叹之间,已经走进了馆内。各种光影效果显示了环境破坏造成的自然灾害,绝对是人生难得的体验。

  随便看看就是精彩的场馆,我们约好明天去中国馆。我们既盼望着,又有点担心中国馆能不能比日本馆更精彩呢? 作者:晚报特派记者施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