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弟弟要监护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52 新文化报

  上诉法庭拒绝恢复进食,布什出面干涉没好使——

  近日,美国女植物人夏沃的命运引起全美关注,还惊动了布什总统和国会都介入此事,但联邦法院和巡回上诉法庭都作出裁决,拒绝让医院为夏沃重新插入进食管,夏沃的生命似乎走到了尽头。对此,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没放弃,依然尽力争取对夏沃的监护权。

  法庭拒绝重审夏沃案

  尽管布什总统签署国会通过的紧急法案,允许夏沃的父母要求联邦法官延长女儿的生命,并要求联邦法院重审此案。但22日,联邦法院作出裁决,拒绝为夏沃插入进食管。得知这一裁决后,夏沃的父母立即向巡回上诉法庭上诉,请求他们救自己的女儿。可23日,巡回上诉法庭拒绝为夏沃恢复插入进食管,并且上诉法庭决定不再重审夏沃一案。

  布什弟弟要求监护权

  之后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和佛州社会服务机构联手向州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对夏沃进行监护。在诉讼书中,他们对夏沃的病情诊断提出了质疑,认为她可能不是“永久性植物人”。美联社指出,如果胜诉,他们应该会重新给夏沃插上进食管。当天,佛州立法机构已投票否决了一个法案。对此,布什总统说国会和白宫已尽了所有可能来帮助夏沃活下去,但国会对此不会再通过新的法案。

  女植物人奄奄一息

  到24日下午为止,夏沃已连续六天没进食。夏沃的父母表示,夏沃的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现在和夏沃进行交流,夏沃的反应已大不如前。据悉,夏沃一直依靠进食管维持生命,医生曾预测她将在被拔掉进食管一两周后因饥饿和脱水死亡。分析夏沃案预热议会中期大选

  从佛罗里达的医院到华盛顿国会山,决定植物人夏沃“生死”之争的新闻掩盖了伊战、社保问题,成为美国政治的焦点。

  分析人士指出,参议院之所以如此积极主动是为了在中期大选中推行“生活的文化”,即对堕胎和干细胞研究的限制。在2006年的议会中期选举中,“生活的文化”将是共和党竞选的中心议题。在共和党看来,借助植物人夏沃案,公众一定会记住共和党的作为,在中期大选时获得更多支持。此外,共和党还试图借此使更多的州级案件从地方州上升到联邦法院来审理。对于保守主义人士来说,夏沃案也许能为保守主义攻下一块重要的领地。警卫人员护送夏沃的母亲离开医院进展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23日晚,为了挽救夏沃的生命,她的父母紧急上诉到最高法院,要求为她重新插上进食管。此前,夏沃的父母曾表示要上诉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曾拒绝介入。据报道,夏沃的父母表示,女儿面临着不公正的、迫近的死亡,而这是建立在她丈夫决定拔掉她的进食管这一基础之上的,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夏沃同意这样做。由于最高法院曾拒绝介入此案,因此有专家估计,几乎没理由相信最高法院会介入。资料安乐死的定义

  对安乐死的理解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理解包括一切因为“健康”的原因致死,任其死亡和自杀;狭义的理解则把安乐死局限于对患有不治之症的病人或死亡已经开始的病人,不再采取人工的方法延长其死亡过程,为制止剧烈疼痛的折磨不得不采用可能加速死亡的药物。当前,我国民间对“安乐死”一词的理解多是狭义的。背景安乐死备忘录

  1993年,全世界第一个提倡自愿安乐死的团体在英国正式成立。

  1976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颁布了《自然死亡法》。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有关安乐死的法案。

  1993年2月4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了英国第一例安乐死案件,同意一位年仅21岁患者实施安乐死。

  1993年2月9日,荷兰议会通过了默认安乐死的法律,1999年8月10日通过的最新修正案规定,凡16岁以上的人,若患绝症到生命末期,均可自行决定是否接受安乐死,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有此要求必须经其父母同意。

  1999年10月27日,美国通过法例,严厉打击有目的地使用受联邦政府管制的麻醉药以助病人死亡的医生。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