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

  ·巴基耶夫

  巴基耶夫1949年出生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贾拉拉巴德州,是电气工程师,工业专家。1994年至1997年,他在贾拉拉巴德州任州长,1997年起任北部的丘亚州州长。2000年12月21日,议会以多数票通过阿卡耶夫总统对巴基耶夫的总理提名。

  2002年5月22日,阿卡耶夫总统在比什凯克主持召开了吉安全委员会会议。会上宣布了对3月17日吉南部阿克瑟区发生的警察向示威群众开枪事件的结论。巴基耶夫在会上表示,他对此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决定引咎辞职。
新闻人物: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领导人(图)
·奥通巴耶娃

  奥通巴耶娃生于1950年。她通晓英文和法文,1992年2月至5月曾任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后任驻美国和加拿大大使。1994年4月至1997年6月,她再次担任外交部长。1997年7月1日,她出任吉尔吉斯斯坦驻英国特命全权大使。

  ·库洛夫

  吉反对派主要政党“尊严党”的创立者和领导人,担任过吉副总统、内务部长和国家安全部长。他被称作“吉尔吉斯尤先科”。2001年1月,比什凯克市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名判处时任政府部长的库洛夫有期徒刑7年。有不少媒体报道说库洛夫可能是未来吉反对派的领军人物。出狱后,他立即发表讲话,要求阿卡耶夫辞职。

  (本栏据新华社)

  (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