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斯卡尔-阿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避难哈萨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58 CCTV《全球资讯榜》

  正在哈萨克避难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目前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他的命运急转 直下呢?

  昨天上午,大批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反对派认识涌入了首都比什凯克。他们在市中心游行示威,要求阿卡耶夫总 统辞职。从上午开始,游行人数不断增加,一些激进分子开始围攻政府大楼,并和卫兵发生了冲突。一些示威者一度冲进政府 大楼。形势越来越紧迫
。晚上,阿卡耶夫乘飞机离开比什凯克。本来,他准备飞往俄罗斯,但在起飞后不久改变方向,飞到邻 国哈萨克斯坦。之前,他的家人已经乘总统专用直升机抵达了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

  这几天,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一直被议会选举的烦恼缠绕着。2月28号,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结果阿卡耶夫的儿子成功地当选为议员。而许多地区的候选人都因为得票率底于50%而没能当选。反对派指责大部分候选人 是由执政党推选的。他们还指责阿卡耶夫有意取消了一些反对党候选人的选举资格,认为选举不公平。三月初,反对派开始在 各地发动抗议活动,使得吉尔吉斯的局势越来越混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自发的暴力活动已经失去了控 制。暴动者洗劫政府机构、司法机关、市场和商店,使得南部的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居民的生活陷入瘫痪。

  反对派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并在前天蔓延到了首都比什凯克。今年61岁的阿卡耶夫早年做过大学教师。他从19 90年11月开始担任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至今。吉尔吉斯斯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它然资源丰富,有“中亚煤斗”称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