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亲密接触”宠物五童惹病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59 深圳晚报

  “亲密接触”宠物五童惹病上身

  美佛州卫生官员:在宠物动物园感染罕见传染病而导致肾衰竭

  动物园恐怕是小朋友们最爱去的地方了。但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5名小朋友却因为去了一趟宠物动物园而染上了一种罕见的传染病。目前,他们的病情非常严重,医生说这种病
还有可能危及生命。

  导致肾衰竭

  据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的消息,该州5名儿童因感染了一种罕见的传染病而导致肾衰竭,目前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官员们称,5名儿童很可能是在去逛宠物动物园时感染了这种传染病。

  不久前,佛州中部城市奥兰多和普兰特城分别举办了“中部佛州娱乐展会”和“佛州草莓节”。两次展会都于3月13日结束。患病的5名儿童中,有4名儿童是在参加完中部佛州娱乐展会后住进了医院。另外1名儿童则是在参观佛州草莓节的宠物动物后患病。

  5名儿童患的是罕见的溶血性尿毒综合症。卫生官员表示,这种病一般是由大肠杆菌引起的,孩子们可能是在与动物“亲密接触”的过程中感染了动物粪便中的大肠杆菌。但是,奥兰治县卫生部门的发言人比尔·托特说,患病的5名儿童并非都感染了大肠杆菌。目前,3名儿童已被确认是感染了另外一种葡萄球菌,这种病菌有时会导致肾部疾病。

  情况很危急

  目前,5名儿童处境堪忧。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23日,其中3名儿童病情严重,1名儿童病情稳定,另外1名儿童的病情尚不明朗。5名儿童的初期症状主要是便血、腹泻、呕吐、腹痛以及排尿减少。

  “父母们,尤其是带孩子们去过展会的父母们要注意,孩子有可能不只是腹泻。”参与治疗其中4名儿童的小儿科肾脏学医生梅于尔·迪克西特说。医生们表示,如果能及早地接受治疗,孩子们生还的希望很大。

  目前一支由佛州和奥兰治县的官员共同组成的小组,正在展开大规模的调查。另外据报道,大约一个月以前,另外1名儿童也曾患有同样的疾病,官员正在调查这名儿童是否也与宠物动物园里的动物有过“亲密接触”。王雪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已有先例

  中部佛州娱乐展会的负责人查尔斯·普赖斯对宠物引发孩子们的疾病一事感到十分诧异。他说,宠物动物园在展会前都是经过卫生官员和兽医检查的。

  “我们到处都建了洗手间。”他说,“如今的展会和15年前的可不一样。我们(的活动)受到严格细致的审查。”而佛州草莓节的一名官员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

  去年秋天,北卡罗来纳州就曾出现过类似病情,15名儿童感染了致命性的肾部疾病。而当年10月份在该州举办的宠物动物园展会被认为是可能的感染源。总共有108人因展会感染了大肠杆菌,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不过,大部分人的病情并不严重。

  据报道,美国每年大约有7.3万人患有大肠杆菌引发的传染病。其中,每年平均有61人被证实因此而死亡。

  作者:王雪梅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