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与柳德米拉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普京出生于圣彼得堡(列宁格勒),柳德米拉则来自加里宁格勒,两地相距遥远。在一次受邀去列宁格勒苏维埃剧院听音乐时,当时身为空姐的柳德米拉第一次见到了普京。这次见面普京并未给柳德米拉留下多少印象,但当他们最后在地铁道别时,普京却突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柳德米拉,要知道,普京当时在克格勃工作,一般情况下是决不会轻易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人的。

  返回加里宁格勒后,柳德米拉时常打电话给普京,她还利用工作便利乘飞机赴约。有一天,普京突然对柳德米拉说:“经过三年半的接触交往,你现在该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了。我不爱说话,脾气也不好,有时还会让别人感到委屈。做我的伴侣是有一定危险的。现在你该决定与我的关系了。”柳德米拉毫不犹豫地说:“我已经决定了。”3个月后,两人在停泊在涅瓦河畔的一艘游轮上举行了简朴的婚礼。

  普京离开克格勃后,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并得到迅速擢升。当记者问柳德米拉对普京当上代总统有何看法时,柳德米拉披露说,当她知道普京成为代总统的消息时,她哭了一天,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个人的生活结束了,至少在总统选举前的3个月,甚至在总统选举后的4年里。

  (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