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俄希望吉新政权尽快控制局势

  普京总统对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非法”权力变更提出抨击。不过,普京表示,俄将尽全力保持与吉尔吉斯斯坦现有的关系水平,并希望掌权的吉反对派领导人尽快控制国内局势。他把吉危机归咎于当局软弱以及社会和经济问题积重难返。

  据悉,俄罗斯一直认为吉尔吉斯斯坦属于它的势力范围,并对该地区的稳定表示关注。俄罗斯目前在该国有军事基地。美国肯定“民主的胜利”

  美国表示,希望看到吉尔吉斯斯坦的局势向民主和平稳政府过渡。国务卿赖斯说,如果在政治变化中没有出现暴力事件的话,那吉尔吉斯斯坦出现的局势变化将是民主的胜利。

  赖斯还强调反对外部势力干预,尤其是出兵干预。这被认为显然是在警告俄罗斯或其他国家不要借机出兵吉尔吉斯斯坦,因为类似的先例曾经出现过。中亚邻国表现低调

  在乌兹别克斯坦,当局已经下令加强乌吉两国之间960公里边境线的安全。该国媒体则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吉局势剧变的一则短讯。

  在哈萨克斯坦,该国外交部向吉尔吉斯斯坦发出呼吁,希望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能“发扬他们智慧和理智的传统”,最终“以自己的尊严渡过目前的困难局势”。24日下午哈吉两国之间的边界已经关闭。

  塔吉克斯坦政府对吉尔吉斯斯坦目前的政治危机表示忧虑,并呼吁各方能通过和平途径解决问题。

  土库曼斯坦媒体没有对吉局势的剧变进行任何报道。陈凡 国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