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对以色列扩充定居点计划表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周五批评以色列政府计划扩充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点,违反了美国的政策,使美国不满。这是赖斯上任国务卿以来,对以色列提出最尖锐的批评。赖斯并且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四月十一号在德州牧场会见以色列总理沙龙时,也会当面向沙龙提出这点。

  按照美国、俄罗斯、欧盟以及联合国共同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巴勒斯坦需要立
刻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以色列则必须停止扩张加沙以及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点,并从这两个区域撤军。但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周证实,以色列政府将在西岸最大的犹太定居点增建三千五百栋房舍。美国国务卿赖斯周五接受洛杉矶时报访问时,批评以色列的计划违反了美国的中东政策,不是令人满意的作法。这是赖斯上任国务卿以来,对以色列提出最尖锐的批评。

  美国为以巴斡旋,经常被国际社会批评偏坦以色列。但赖斯在国家安全顾问期间就批评以色列兴建隔离墙影响了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并施压让以色列修改隔部份离墙的路线,周五赖斯再次呼吁以色列不要藉由兴建隔离墙或扩大犹太定居点的方式,企图改变耶路撒冷的现状。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以巴未来的国界将由双方谈判决定。

  赖斯指出,美国已经向以色列方面表达不满,四月十一号,以色列总理沙龙受邀到布什的德州牧场访问,布什也会当面向沙龙表示,只有以巴双方都遵守和平路线图,美国的斡旋才有可能成功。(记者莫乃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