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麦蒂降服“皇帝”火箭打趴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比赛赢得太轻松了”,姚明在赛后笑着说,“只可惜差了1分,不然的话就有一个‘巨无霸’了。”姚明指的是昨日火箭队以99比80大胜骑士队的比赛。根据协议,火箭队只要在主场取胜,并且得分在100分以上,或者将对手的得分压在80分以下的话,球迷就可以凭球票去麦当劳换一个免费的“巨无霸”汉堡。

  骑士队从最后1节开始崩溃。第3节结束时,骑士队以61比69落后。但第4节开场,骑士
队前13投仅3中,麦蒂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后,火箭队打出12比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剩7分07秒时便以85比65遥遥领先,胜利已成囊中之物。

  姚明在昨日的比赛中拿下了8个篮板,得了13分。但姚明不是昨日的焦点,焦点在双方两名小前锋麦蒂与“小皇帝”詹姆斯的对抗上。麦蒂此前5场比赛平均命中率只有30%,但这场比赛他找到了手感,21投11中,砍下31分。麦蒂在一场两位全联盟最出色的小前锋之战中,显然占据了优势。

  相反,替补出场的詹姆斯则一直手风不顺,全场22投仅7中,全场拿下15分,其中13分来自第4节。詹姆斯一共与火箭队交锋4次,64投19中,命中率只有30%。詹姆斯这场比赛受到了麦蒂防守的影响,好几次他们对位时,麦蒂都用他长长的手臂迫使詹姆斯失去平衡出手投篮。“他的防守技术很好,他用自己的手来防我。”詹姆斯说,“和他在场上对抗其乐无穷。”

  麦蒂也表示,他打出领袖本色是因为詹姆斯:“我早就盼着和他一较高低了!每次我面对像詹姆斯、科比之类的球员时,我就强迫自己打出A级水平。”

  姚明对詹姆斯的评价也不一般:“每年从大学队里退役的篮球运动员有几千个,能够进入NBA的只有那区区的几十个。像詹姆斯这样的高中球员就更加少了。”不过他歪着头想了一下,又不好意思地补了一句:“我17岁就打CBA了,那算不算高中球员啊?”

  卜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