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法国人反对《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00 桂龙新闻网

  法国媒体2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55%的法国人反对《欧盟宪法》条约。

  这项由法国CSA咨询公司所做的调查显示,在不管是左翼政党还是右翼政党的支持者中,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人近来都在不断增加。其中在左派政党支持者中反对该条约的人增加了一个百分点,达到58%;在右派政党支持者中反对该条约的人则增加5个百分点,达到41%。此外,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尚未决定在全民公决中投什么票。

  调查显示,大部分法国人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主要理由是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和希望欧盟政策更加社会化,其中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的人占反对者总数的31%。

  支持《欧盟宪法》条约的人提出的主要理由是通过该宪法条约有助于欧洲统一(46%),为欧盟确定一部宪法很重要(33%),为新入盟的国家确立行为规则(26%),只有通过该宪法条约才能防止法国在欧盟影响力降低(19%)。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人在增多,该宪法条约在全民公决中不能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能排除。法国是欧盟的主要成员国之一,如果大部分法国人在5月29日的全民公决中对《欧盟宪法》条约投下不赞成票,欧盟继续推进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将严重受阻。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陈俊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