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拒将独岛问题交国际法庭 不承认其主权有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00 桂龙新闻网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5日在汉城表示,韩国拒绝日本将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

  潘基文在韩国地区政策研究院发表讲演时说,日本曾于1954年提出将独岛的主权归属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遭到当时韩国政府的拒绝。他说,韩国政府拒绝将独岛问题交国际法庭仲裁的立场至今没有变化。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国不承认独岛的主权地位有争议,因而
没有必要将独岛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

  潘基文说,韩国将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提出日本侵略历史问题,以便唤起国际舆论对日本歪曲历史的关注并提高警惕。

  据报道,目前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正在动议将独岛的主权归属问题提交国际法庭仲裁,遭到韩国政府和舆论的普遍反对。

  另据报道,韩国国防部25日表示,韩国将继续由警察警备队守卫韩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独岛,不向那里派驻军队。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张锦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