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法案延长纳粹罪行揭密工作小组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5日签署一项法案,将一个有权解密中央情报局雇佣前纳粹分子秘史的政府联合调查小组工作期限再延长两年。

  根据国会上个月通过的这项法案,这个调查小组的工作期限将延长至2007年3月,从而为公开更多有关前纳粹分子的文档铺平了道路,其中一些人曾在冷战期间被中情局利用对原苏联进行的间谍活动。

  这个工作小组根据美国国会1998年一项解密纳粹战争罪行的法案而成立,有权解密所有与纳粹罪行有关的文件,原定本月底工作期满。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政府共解密了800多万页有关文件,其中中央情报局公布了125万页,但拒绝公开其它数百份有关中情局与前纳粹分子有牵连的文件。

  中情局解密的文件首次显示,它曾在冷战时期雇佣前纳粹官员和前纳粹党卫军成员为美国搜集有关原苏联和东欧国家的情报。中情局上个月作出让步,同意再解密一批有关涉及这一问题的档案。

  联合调查小组成员来自美国国家档案馆、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防部等机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