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夫人亲撰剧本普京爱情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14 南方都市报

  反映俄总统浪漫生活的短片被雪藏两年后终于解禁

  夫人亲撰剧本普京爱情公映

  电影对白

  “我不吃醋,这是好还是不好?”

  ——总统

  “好,但是有时我也会因此感到委屈……不过我自己爱吃醋。”

  ——总统夫人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24日报道,一部描写普京爱情和家庭生活的故事片即将与公众见面。这部短片名为《吻吧,不是为了作秀》,情节围绕普京和柳德米拉之间的爱情故事展开,在剧中以普京为原型的角色名叫亚历山大。影片记录了亚历山大如何在政坛一路攀升,直至坐上总统宝座的过程,并表现了聚光灯下的第一家庭苦乐参半的生活状态。

  片中夫妻经常吵架

  《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欣赏过该片的部分片断后透露,影片开始的时候,列宁格勒市(圣彼得堡)的大学生亚历山大·亚历山大罗夫(总是习惯迈着柔道运动员的步伐)结识了一位漂亮的空姐,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徜徉在花前月下,不久就步入婚姻的殿堂。随着亚历山大在政坛步步高升,这个家庭逐渐被权力所累,两人之间经常爆发争吵,就像任何一个普通家庭一样:“因为你,我们又要迟到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结局颇具讽刺意味

  有一个情节非常有趣:妻子的前任男友离去后,亚历山大问道:“我不吃醋,这是好还是不好?”妻子答:“好,但是有时我也会因此感到委屈……不过我自己爱吃醋。”在片中,总统还向妻子承诺说,退休后他要给孩子们写书。

  影片的结局颇具讽刺意味,已经成为总统的亚历山大和夫人带着两个女儿到野外去玩,“我们终于可以单独待一会了。”总统长吁一口气说。此时镜头一闪,跃入观众眼帘的是一片辽阔的原野,其间到处站满了身着便服的保镖。面对此情此景,总统夫妇感慨万千。

  拍成之后雪藏两年

  事实上,该片两年前就已拍成。片中总统的扮演者安德列·帕宁当时就透露过片中的若干细节。他说自己一开始就猜出他所饰演的人物原型是谁,因为这个角色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后来成了一个大国的总统。

  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原因,片子制作完成后就被视为绝密雪藏起来,直到近期才获准解禁。不久前,有关方面曾准备将该片列为一个世界知名电影节的参展影片,但是后来不知为何没有这样做。

  一些出演这部影片的演员说,第一夫人柳德米拉亲自参与了电影脚本的创作,对此制片人安东·利特维年科没有表示否认。他说,影片拍摄地选择在圣彼得堡、莫斯科和德国的德雷斯登,这些都是普京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城市。(钟和)

  真实版

  当特工遇上空姐

  普京与柳德米拉在一次音乐会上初识,道别时普京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柳德米拉,当时他在克格勃工作,很少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人。

  此后柳德米拉常致电给身处另一城市的普京,并借空姐工作之便坐飞机与他约会。三年半后的一天,普京对柳德米拉说:“我脾气不好,也不爱说话,有时还会让别人感到委屈。现在你该决定与我的关系了。”柳德米拉毫不犹豫地说:“我已经决定了。”3个月后,两人举行了简朴的婚礼。

  普京离开克格勃后,开始从政生涯。柳德米拉披露说,当她知道普京成为代总统时,她哭了一天,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个人的生活结束了。 钟和

  图:

  普京与夫人柳德米拉的爱情被传为佳话。

  影片《吻吧,不是为了作秀》剧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