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知世博会正式开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1:40 汉网
爱知世博会正式开展(图)
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塔伊拥抱爱知世博会吉祥物

   新华社长久手(日本)3月2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各展馆25日上午正式开展。以保护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共存为主旋律的本届世博会一开门便迎来了约9000名观众。

  由8名中国姑娘组成的“阳光女孩”乐队在中国馆大厅演奏起悠扬动人的中国民乐,迎接来自各国的客人。中国馆吸引了许多观众。62岁的山野边是第一位来到中国馆的日本观众。她说,她早就盼望着爱知世博会开放,今天能够作为第一批观众来到会场十分高兴。她在谈到参观中国馆的感想时说,中国馆的展品非常好,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底蕴,令人感动。她没有去过中国,参观中国馆激起了她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她说今后一定要去中国看一看,特别是参观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

  到当天正午时分,已经有约2.8万人到会场参观。展示猛犸象的全球之家展馆以及丰田馆等日本企业展馆最受观众青睐。爱知世博会组委会计划在3月25日至9月25日的半年展期内接待1500万名参观者。目前,博览会门票已经预售出800万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