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决定参与苏丹维和与排雷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3月25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25日在金边表示,柬埔寨政府决定派遣15名军人参加联合国在苏丹的维和行动,并准备派遣130多名军人协助苏丹进行排雷工作。

  洪森是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洪森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已经同意由国防部选派15名上尉至中校级军官前往苏丹,参加联合国的维和行动。

  洪森还表示,一旦需要,柬埔寨有能力派出1000名军人参与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维和行动。

  柬埔寨也曾饱受战争蹂躏。20多年的战乱使柬埔寨境内许多地方布满地雷。近年来,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柬在排雷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并积累了不少经验。1999年以来,柬埔寨曾先后向阿富汗、科索沃和厄立特里亚派出数十名军人,参与排雷工作并传授相关经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