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查获贩毒团伙建造的潜水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波哥大3月25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国家安全局人员25日在西南部纳里尼奥省图马科市附近太平洋海岸展开的扫毒行动中,缴获了一艘贩毒团伙建造的潜水艇。

  哥国家安全局发表的公报说,根据海军提供的情报,国家安全人员在图马科市附近一个人迹罕至的海湾内,搜查出由国内最大的贩毒团伙“北考卡山谷集团”建造的能够装载10吨毒品的潜水艇,并且发现了用于制造潜水艇的机器设备和技术资料。

  根据初步推断,贩毒团伙为躲避缉毒人员的追击企图先用这艘潜水艇将纳里尼奥省和普图马约省等地出产的可卡因运往公海,再用远洋货轮走私到美国毒品市场。

  据报道,2000年9月,哥警方曾在首都波哥大附近小镇法卡塔蒂瓦采取的行动中,发现了一艘贩毒团伙已经建造一半的潜水艇。这艘长30米的潜水艇一旦建成,可装载200吨毒品在水下潜行。贩毒团伙企图借这艘潜水艇将毒品从哥伦比亚偷运到美国南部和加勒比海地区。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仅可卡因的年产量就达到58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