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称愿帮助摩洛哥适应纺织品贸易自由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25日在此间表示,欧盟一直在密切关注全球纺织品和服装配额取消后摩洛哥经济受到的影响,并愿意帮助摩洛哥通过改革适应这一新挑战。

  正在此间访问的曼德尔森当天就“取消全球纺织品配额及其对地中海两岸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问题,分别同摩洛哥工业、贸易和经济改革大臣梅祖阿尔、对外贸易大臣迈沙胡里和外交与合作大臣级代表菲赫里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结束后对新闻界说,欧盟委员会十
分重视地中海两岸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一体化进程,对摩洛哥最近几年来在经济领域进行的改革表示赞赏,希望摩洛哥使经济更加透明,并逐步减少歧视性法规,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在谈到全球纺织品和服装配额取消后摩洛哥经济受到的影响时,曼德尔森指出,地中海沿岸国家的纺织服装类产品和一些亚洲国家同类产品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可能会更激烈。对此,欧盟正予以密切关注。

  迈沙胡里指出,自年初全球纺织品和服装配额取消后,摩洛哥产品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下降较多。他呼吁欧盟方面帮助摩洛哥应对新挑战,但同时表示,摩洛哥企业应该通过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改进产品质量来增强出口竞争力。

  由于欧盟是摩洛哥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多年来摩洛哥一直积极促进地中海-欧洲经济的一体化。纺织服装业是摩洛哥出口换汇和创造就业的主要产业,每年该行业的出口额占这个国家全年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作者:康新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