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代总统任命政府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3: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25日电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5日任命了反对派领导人巴基耶夫为代总统和代总理。巴基耶夫随后任命了政府强力部门领导人及其他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吉总统阿卡耶夫当天则承认他已离开吉境内,但否认已经辞职。阿卡耶夫25日在致同胞书中说,吉尔吉斯斯坦发生了违反宪法的国家政变。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5日凌晨举行紧急会议,接受了吉总理塔纳耶夫的辞呈,并以多数
票选举巴基耶夫为吉政府代总理。根据宪法,巴基耶夫将同时履行国家总统职能直至新的总统选举产生。

  随后,刚任代总统的巴基耶夫颁布命令,任命前总检察长阿布德尔达耶夫为代内务部长,议员伊萨科夫为代国防部长,马梅罗夫为代司法部长。此前曾被推举为代行国家领导人职务的卡德尔别科夫任代交通和通信部长,另一位反对派领导人奥通巴耶娃担任代国务秘书。

  巴基耶夫25日还表示,新的总统选举将于6月举行。

  据吉尔吉斯斯坦的卡巴尔通讯社报道,吉总统阿卡耶夫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向该通讯社发去一份声明,承认他已离开吉境内,但否认已经辞职。阿卡耶夫在声明中说,他仍然是吉合法的总统,他的离开只是暂时的,他将在某一时间回到吉尔吉斯斯坦。他还表示,“一些不负责任的冒险家和反叛者选择了武力夺权的道路”,他敦促那些支持“政变”的人恢复宪法秩序。

  新华社记者在吉首都比什凯克看到,经过一天的骚乱后,政府各部门陷入瘫痪,当地情况非常混乱,主要商店被洗劫一空,目前许多商铺都已关门歇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