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瞄准“常任”,日玩“世博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4:1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爱知世博会25日正式开放参观,日本政府的“世博外交”也随之展开,希望借此次博览会拉拢各国,以达到加入联合国安理会的目的。

  共有121个国家参加的爱知万国博览会,成为日本谋求常任“拉票”的最佳舞台。日本外务省从一年前起,就开始邀请参展国家的领导人利用爱知世博会的机会访问日本。

  特别是对经济较落后的非洲和中、南美洲开发中国家,更推出“世博会贵宾制度”,负担来访首脑及随行人员的所有交通、食宿费用,令这些国家备感“贴心”。

  以26日抵达日本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为首,预定有大约一半国家的首脑级人士,将在爱知世博会期间访问日本。日本外务省透露,参展的29个非洲国家,可望“全员到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