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朝鲜媒体称韩美联合军演导致六方会谈遥遥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朝鲜《劳动新闻》发表文章称:“韩美两国19-25日进行的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鹞鹰’军事演习使我们与美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并直接导致六方会谈变得遥遥无期。”

  据朝中社报道,《劳动新闻》当天在题为《骤然增加核战争危险的侵朝演习骚动》的文章中称,“如果美国果真希望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则不应在当前这种紧张局势下
进行刺激我们的战争演习”。

  这是自韩美联合军演结束以来,朝鲜作出的第一个反应。

  文章谴责说,布什第二届政府执政不久,便指责朝鲜是“暴政前哨”,后来又接连发表敌视朝鲜的言论,彻底激化了双边矛盾,他们还进行了侵朝战争演习。

  文章中称,美国怂恿韩国参与侵朝战争演习,给朝韩关系的发展设置障碍,阻碍关系的改善,给民族和解与统一的良好氛围泼凉水,这是犯罪图谋。

  另外,文章强调说:“这些事实足以表明,美国不希望改善和我们的关系,不希望解决核问题,不愿意看到朝韩和解与统一,只想用武力侵略我们的共和国,进而支配整个朝鲜半岛。”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