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最现实版的童话,最恶毒的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周新闻回顾:

  ·最现实版的童话

  正当全世界的孩子们翘首以盼童话大师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盛典到来之际,从他的家乡却传来了一个真实的童话——丹麦小王子约阿希姆和中国香港出生的文雅丽王妃正式向王
室法院提交了离婚申请。这是丹麦王室100多年来的头一桩离婚事件。这段无可奈何地走到了尽头的童话姻缘,令世人再一次领略了童话与现实的距离。

  ·最热闹的地方

  中国风,瑞士神话,美国3D造像,吹小号的机器人,西伯利亚的猛犸……这就是拥有一个半世纪辉煌历史的万国博览会!有12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参加的日本爱知世博会,预计将在半年展期内吸引1500万观众,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上最热闹的地方。

  ·最狂的风暴

  一周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一切,向世人真真切切地演绎了一把什么叫做“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大规模示威游行从一城蔓延到另一城,政府高官接二连三地辞职和更迭,如此的政治低压气候一连持续了数日,最终在周五的早晨炸响——总统阿卡耶夫辞职逃往邻国,反对派接管政权。然而,风暴还远远没有过去,目前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正陷入打砸抢的混乱局面中。

  ·最恶毒的报复

  为一已的恩怨而报复社会,已经是令人恐慌的事情了,而令人更加恐慌的是,这报复社会的手段竟是把自己身上的艾滋病毒传播出去!这位“艾滋女杀手”把目标对准了加拿大军队士兵,故意与他们发生性关系,好将艾滋病毒传染给他们。虽然女杀手已经被捕,但对艾滋病毒传播的恐惧仍然笼罩着加拿大军队。

  ·最难判的官司

  一个进食管是插是拔?这条关系到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生死存亡的消息,本周一直占据着美国各大报刊的头条位置,惊动了从佛州州长到国会议员的一连串大人物,甚至连布什总统本人也缩短假期赶回白宫打理此事。虽然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已经两次驳回了泰里父母为女儿求生的要求,而且美国最高法院也一槌定音做出了最后的否决,但可怜天下父母心,两位老人仍然执着地为女儿寻找最后的救命稻草……

  ·最血惺的惨案

  这是6年来全美国最骇人听闻的校园枪击事件,一位年仅十六七岁的少年连杀9人,最后自杀。虽然他的杀人动机依然不详,但随着调查发现他家庭不幸、性格孤僻、崇拜希特勒等情况,人们对这位“死亡天使”的成长轨迹越来越明了,对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法律的反思也越来越深刻。

  ·最紧急的求救信

  这封信是发给世界上96位领导人的,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发信人是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写信的时间是在以色列总理沙龙批准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扩建3500幢住宅后不久。“和平的大门将会被关闭!”焦急的埃雷卡特在信中这样写道,然而96封信像雪片一样撒出去后,以色列是否悬崖勒马仍不容乐观。

  ·最大刀破斧的改革

  这是联合国成立60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革计划,报告全文长达63页,内容涉及人权、发展、反恐以及联合国机构改革等各方面,显示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借助大刀阔斧的整顿,提升因伊拉克战争、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以及联合国维和人员性侵犯丑闻大受影响的联合国声誉和公信力的决心。

  ·最快的手指头

  24岁的苏格兰工人克雷格·克洛斯贝本周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迄今为止“世上发短信最快的人”。他只用了48秒就编辑出了一条包含160个英文字母的短信:“水虎鱼和食人鲳是世界上最凶猛的淡水鱼,它们的牙齿比剃刀还锋利,但在现实中,它们很少攻击人类。”据说,他从16岁就开始发手机短信,平均每天要发75条。(陈春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