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恢复向危地马拉提供军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7: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5日电(记者宋心德)据墨西哥媒体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访问危地马拉时宣布,美国恢复向危地马拉政府提供32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

  上世纪80年代,美国政府以“危地马拉军队严重侵犯人权”等原因一直冻结由美国国会批准的这笔军援款项。拉姆斯菲尔德说,近两年来危地马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美国政府因此决定恢复对这个中美洲国家的军事援助。

  据报道,拉姆斯菲尔德24日还与危地马拉总统贝尔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双边合作、地区安全以及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跨国贩毒团伙和有组织犯罪集团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贝尔赫在与拉姆斯菲尔德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危地马拉政府没有考虑让美国在危地马拉建立军事基地,也没有考虑让美国增加驻军人数。

  危地马拉是拉姆斯菲尔德拉美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阿根廷和巴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